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唐山住房公积金负责人详解住房公积金政策

环渤海新闻网  2010-03-04 09:21

3日上午9时至11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元平带领政策法规处和贷款处相关负责人来到本报编辑部值班,现场解答了市民有关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和提取等方面的问题。在两个的时间内,他们共接待来访20人次,接听热线电话70余个。

上午8时30分许,就有市民陆续前来咨询,本报开通的热线电话也是铃声不断。对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认真解答,并作了详细记录,受到了市民的好评。记者对市民咨询集中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并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答。

职工贷款额度不超过40万元

贷款额度

1.按我市目前规定,购买商品房的单、双职工的贷款额度均按房价的80%确定,不超过40万元。

2.购买1990年(含1990年)以前的二手房,最长贷款年限为15年,贷款比例为所购房价的50%;购买1990年以后的二手房,贷款比例为所购房价的70%。

3.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到所购房价的40%。

贷款年限

1.借款人为顺序买受人,贷款年限以借款人年龄确定。

2.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

3.对具有稳定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的借款人,贷款期限加实际年龄可在法定退休年龄基础上延长5年。男职工不得超过65周岁,女干部不得超过60周岁,女职工不得超过55周岁。

贷款利率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执行。现利率:1至5年为3.33%;6至30年为3.87%。贷款期间如遇利率调整,本年度内执行合同约定利率,自下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贷款利率。

提前还款

借款人必须还款满1年后才能提前还款。提前还款分偿还部分本金和全部还清,偿还部分本金的还款额为1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