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唐山人去北京买住宅,北京人到唐山买写字楼

——“北京人成功抄底唐山写字楼”

唐山房天下   2009-12-22 09:58

房价已经成为一个无限挑战你的想象力的事。当开发商卖的不是房子,只是传奇时,所谓的空置率、房价收入比、投资等曾经有效的常识已经被“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丢到了一边。” 据新华网综合北京青年报报道,“房价太高”的喊声四起,四处托人买房的人却一抓一大把;股市动荡,但地产企业频频上市连造首富;租售比这个国际上通用的投资原则,却在北京楼市彻底被忽略,没有人投资房产的时候会想起;2009年的楼市在让人荡气回肠的同时,又彻底失去方向,说不好现状,看不懂未来,看得到的是热热闹闹的一个个场景中,一些看似悖谬的怪现象正在上演。

不久前,建设部发布的白皮书上,明确表示,北京的住宅租售比已 过1:500,一套投资的住宅需要40年才能收回成本,现在的住宅价格已 过购买极限的五分之一,严重违背国际上房地产投资的价值标准,北京的住宅正走向危险的泡沫承受边界。

也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唐山到北京够置住宅的投资客户依然络绎不决,据北京一位专业的地产资深人士介绍,不确切统计,2009年唐山地区的投资住宅客户的成交额在40亿以上,而由于地域的不便这些购置的房产几乎都是空置。

这位资深人士还谈到,虽然唐山人历来有到北京投资的传统习惯,但购买初衷多是为了面子攀比性购买,他建议在现在的特殊阶段,随时面对来自政策和价值回调的风险,已购买的投资客户还是尽快出手,想参与的客户还是观望为主,且不能为一时的面子满足,承担不必要风险,折了老本。

与之相反的是,自2009年开始,北京区域的投资客户,反而逆道而行,悄悄潜入唐山,大手笔购入写字楼物业,成功抄底。这次抄底战中具有代表性的李先生,是北京一家建筑公司的总裁,他已经在6月份时相续出手,3000万购买了建设北路和龙泽路上的两处写字楼项目物业。自李先生介绍,偶然来唐山的李先生,发现唐山的写字楼需求非常旺盛,租用写字楼的企业,现在托人都找不到房子,在仔细的询问完市场后,让人惊讶的是,一些相对品质较好写字楼,仅租金的回报就能达到20%左右。他自己本来是潘石屹的追随者,但几年来北京的房价泡沫增长的惊人,现在投资低的已经非常的低了,就连在北京投资回报一直比较不错的SOHO也只能维持在6%左右。唐山、北京两地的竟然相差3倍还多。

“现在的唐山的写字楼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加上唐山人对写字楼投资比较陌生,这都给有亲身体验和看好唐山产业转型的外地投资客,提供了来抄底写字楼的机会。据我所知,现在有来自外地8亿多的资金在建设路一线抄底写字楼,等到唐山人自己意识到写字楼投资具有机会,蜂拥而上的时候,他们将即时套现,那时的回报不知道是的多少倍了。”一位在唐山本地的开发商如实的说。

投资盛行,泡沫汹涌的今天,北京、唐山两地由于投资观念投资成熟度的差异,致使投资结果,投资时机的把握有了天壤之别。也许今后的几年里唐山人也会把被外地投资者抄底事件当成自身成长和成熟的经验,只是回想起来,这来的晚些的经验确实显得有些昂贵。

推荐阅读:

唐山写字楼现状与发展趋势

唐山现有商铺汇总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